Moyal

高亮:关注前看置顶哦!
想要找到自己的风格
佛系写手
不是重要角色,处事但求快乐

【锤基】故事终点(一发完)

假如Loki和Thor平安到老,故事会如何结束?

千年之后的千年,即使是永恒也将老去。金碧辉煌的神殿寂然无声,阳光下浮动的尘埃轻缓无声的,似乎一点点声响都会震碎什么重要而易碎的东西。

“我是……一个好弟弟吗?”Loki已经睁不开眼了,一生的疲倦催促着他快快休息,可是在离开之前他执意想要问题的答案。

“你是全世界最酷的bro,这毫无疑问。”Thor抓住Loki的手有些苍凉的笑着。悠长的生命让他们看遍了九界所有的森林,那些森林繁茂又枯黄,正如沧海干涸又丰盈,丰盈又干涸,于他们而言,世间一切都不如彼此来的永恒。

“那…我是一个……好…亲王吗?”Loki的手动了一下,艰难的勾住了Thor的。

“你很少这么主动牵住我的手的。”Thor握住Loki的手送到唇边深深的烙下一吻。“这个答案也是必然的,我尊贵的亲王,你可是我们的救世主,记得吗?”

“是的……没错……我记得。”神后轻轻的笑了一下接着继续他的问题,“那么…最后一个问题了……吾爱……”

Thor却有些急躁了。

“永远不要对我说最后,永远……我们可以的……我们可以……”

“我…是个好的爱人吗?”神后却自顾自的问下去,用尽最后的力气最后一次睁开了翡绿的眸子,双手开始漫无目的的乱动,好像在忍受最后的酷刑“我…是吗?说啊!你说…”

你说啊!

我不能。神王痛苦的闭上了眼睛。

这是Loki最后的执念,像他这样固执的人,没有完成最后的事情,应该不会离开的吧?他这样自私的想着。

你是…你当然是。他在心里无声回应千千万万遍。

再一会儿,让他在我身边再一会儿,哪怕只是一分一秒……哪怕用我所剩下的所有日月来交换……我愿意!我愿意啊!求求你,世间最冷酷的君主,我向你臣服,我求你……

Thor握住Loki同样满是皱纹的手无声的哭。

挣扎的力度渐渐小了,不一会就彻底消失。

“你真残忍,陛下。”谎言之神也在无声的落泪,却又轻轻浅浅的笑了,“这是我最后的谎言。”

永恒坠落。

“Loki?Loki!”Thor却意外的平静下来了,“你睡了吗?我此生最爱的珍宝?哦,那没什么关系,我会在这里守着你的。虽然我又老又丑,但是你不会嫌弃我的,就好像你之前没有嫌弃我又愚钝又鲁莽一样。我之前不知道该怎么爱你,可是现在我完全学会了,我们又老了,不过请相信,无论是什么时候的我,都在用我的一切在爱你。”

“我的星辰,我的珍宝,我的一切。吾爱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公主会化为一抔黄土,魔法会消散成一缕清风,小女孩的火柴最终燃尽,王子对美人鱼的记忆会伴随着海面上的泡沫一同消散,腹中万千华章的诗人最后腐烂于漆黑的地牢。直到听故事的孩子最后终于走到故事尽头才发现,原来所有的美好结局不过是一个个断章取义的中庭故事,流光溢彩又脆弱虚幻,生死轮转,所有的甜蜜都会酿成难以下咽的毒浆。

夜将尽了。

英灵殿里,墨绿的灵魂在等一轮蔚蓝的太阳。

作者的絮絮叨叨:其实他们的故事也不算结束啦,有什么帐还可以留到英灵殿算嘛,比如Loki要回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,然后顺便因为Thor吊着自己胃口捅几刀什么的(xxx)总之一切又回到他们最好的时候,这次再也不会有什么波折了(除了偶尔互相吃吃醋,基妹作作妖什么的)。
最后,他们是最好的他们,ooc属于我。

评论(3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