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yal

高亮:关注前看置顶哦!
想要找到自己的风格
佛系写手
不是重要角色,处事但求快乐

【锤基】王子与狐狸

“咳咳,谢谢你的书。”

这是自Loki在父母面前出柜后第一次开口和Thor讲话。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Thor瞟了他一眼,然后收回目光继续恶补天文知识。

“没想到脑子里全是肌肉的肌肉男竟然也开始对天文感兴趣了?”Loki有些讶异的挑挑眉,把Thor送给他的《小王子》放在他正在看的笔记本旁边。

Thor不可否置的点点头,“Jane对这个很感兴趣。”

他并没有多解释,但Loki知道那一定是他的新女友。

屋子里气氛冷下来。

“玫瑰花,小王子和狐狸。你知道我像封面的谁吗?”Thor听见Loki在他身后笑了笑,他没有回头,所以他看不见Loki脸上的落寞。

“狐狸。”该死,冥王星的质量是多少来着。和Loki的对话使Thor有些心烦意乱,以至于他没有办法集中全部精力去记住那些枯燥的天文知识。他皱了皱眉继续说下去,心里无比希望Loki能赶快离开自己的房间。“因为你们都一样狡猾残忍。”

“哈,你说的没错,brother。”Loki的情绪保持着出人意料的平静,就好像一个人如果常年被火灼烧之后,就不会再害怕烧伤了。

“但是下一次送给我书之前,你自己至少应该稍微翻翻看。”

Loki关上门离开了,Thor松了一口气,刚刚的小插曲很快就被他从脑中抹去。

“Loki?”
“是我,Fandral。”
“你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事情吗?虽然你拒绝了我,但王子的骑士永远随叫随到。”
“谢谢你Fandral。既然你说到了这件事,我就明说了吧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Loki闭上眼睛死死的攥住了手机,因为过分的用力指尖压出了病态的白,他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,再次睁开的眸子早已满是坚定“还有就是,带我走。不要告诉任何人,去一个谁也找不到我们的地方。”
Fandral有些吃惊,但是他很快欣喜若狂的答应了Loki的要求。
“我会带你去这世界上所有美丽的地方,带你去每一个我曾经独自流浪过的城市。我保证没有人能找到我们。接下来的旅程绝对只独属于我们两个。”
“好,今天晚上2点,我等你。”

十年后。

“daddy!你可以给我念这本书吗?我从你书房找到的!”
“哦,好的,为什么不呢。”Thor笑着伸手把他的小甜心抱进怀里。
《小王子》?
看着墨蓝色的封面,Thor却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双绿色的眼眸——那双属于他那个十年前和自己的好哥们儿私奔,三年前只有一只戒指回到故乡下葬的,小骗子的眼睛。
“daddy?”
“这本书daddy想先自己读读看,你可以去找mommy玩吗?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没有可是,亲爱的。去吧。”
小女孩噘着嘴跑向厨房找母亲委屈的控诉自己父亲的出尔反尔,温柔的母亲用半条巧克力安抚了女儿的情绪。
然后是温馨的晚餐。
然后是其乐融融的电视时间。
最后是晚安时间。

躺在床上,听着身旁妻子平稳的呼吸声,回忆起那本书里的狐狸,再想想那双湿润的绿眼睛,Thor恍恍惚惚的想着,自己当年应该回头看一眼Loki的表情的。

哪怕一次也好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)